你乐谷
首页 > 图文

三国杀新SP曹仁解析

2023-03-15 来源:你乐谷

三国杀新SP曹仁解析

本文核心词:三国杀攻略心得
一、卡牌相关
SP曹仁
4勾玉:
旧版
溃围:结束阶段开始时,你可以摸2 X张牌,然后将你的武将牌翻面,在你的下个摸牌阶段开始时,你须弃置X张牌(X等于当时场上装备区内的武器牌的数量)。
严整:若你的手牌数大于你的体力值,你可以将你装备区内的牌当【无懈可击】使用。
新版
励战:回合结束时,你可以令任意名已受伤的角色摸一张牌。
伪溃: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失去1点体力并选择一名其他角色,观看其手牌,若其手牌中有【闪】,视为你对其使用【杀】。
自编FAQ
【Q】:新版SP曹仁“励战”技能描述中,“已受伤的角色”是否包括孙皓主公局的满血吴国武将?
【A】:不包括,因为孙皓的“归命”是在孙皓自己的回合内视所有吴国武将为受伤状态。
【Q】:新版SP曹仁“伪溃”所出的【杀】,是否有属性和颜色?
【A】:无色无属性,因此可破仁王盾,但不能破藤甲。
【Q】:新版SP曹仁“伪溃”所出的【杀】,是否计入本回合的出杀总数?
【A】:不计入。虽然技能的描述并不明确,但经实测,新版SP曹仁一回合可以正常出杀1次 “伪溃”出杀1次,且无视顺序。
配音
励战:行伍严整,百战不殆。/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
伪溃:修整片刻,且随我杀出一条血路!/骑兵列队,准备突围!
阵亡:城在人在,城破人亡......
战功
险不辞难:使用SP曹仁在一局游戏中发动伪溃成功使用过杀,且对其他魏势力角色发动过励战。
鬼神之勇:使用SP曹仁获得100场身份模式游戏胜利。
二、技能分析
励战:
首先,“励战”从效果上来说,像是一个貂蝉的“闭月”或顾雍的“秉一”。但“励战”的发动时机与前两者略有差异——“闭月”和“秉一”是在回合结束阶段发动,而“励战”是在回合结束时发动,也就是说“励战”的发动时机比“闭月”和“秉一”更靠后一点。当然,我们不必纠结于细节问题,因为在场上没有夏侯氏的时候,这些技能的发动时机没有任何区别。 “励战”的效果是让任意名受伤角色各摸1牌(决定权在SP曹仁)。也就是说,如果SP曹仁和他的3个队友全都处于受伤状态,那么SP曹仁发动一次技能就可以造成 4的牌差,上限非常恐怖。但在实战中,想让己方4人同时处于受伤状态是很难的——因为敌方也知道集火的重要性,肯定会采取“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的策略。此时SP曹仁只能一次为1-2名队友补牌,“励战”效果就没那么好了。
在实战中,“励战”的收益方差很大,而且不好估算。那么我们就假设一种比较简单的情况——第1轮,只有一个队友受伤,补1牌;第2轮,有2个队友受伤,补2牌;第3轮,有3个队友受伤,补3牌。那么,SP曹仁“励战”在3轮内的平均收益就是:(1 2 3)/3 = 2。
上述计算也许有点过于理想化——因为SP曹仁怎么能保证自己的受伤队友活过第2、3轮呢?如果队友在自己行动前就阵亡了,那“励战”的收益将大打折扣。这个因素也造成了“励战”收益上限很高,但下限比较低。当然,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SP曹仁是越到残局越强大的武将。只要能把游戏拖到3轮之后,而SP曹仁的队友还剩2个以上,那SP曹仁能把己方的优势,扩大到几乎不可被逆转的地步。
伪溃:
这个技能很有意思——从技能效果上看,自己卖1血,然后有一定几率能免费出1张【杀】,与自己的“励战”还有配合。然而事实远比想象来得残酷,因为发动“伪溃”的先决条件(SP曹仁自己掉1血),代价实在太高了。另外,有点悲剧的是,SP曹仁以掉血为代价,却只能观看敌方的手牌(注意:是“观看”而不是“展示”),也就是说,队友还是不知道敌方的手牌信息。再者,如果敌方手上真的没闪,那SP曹仁就白掉1血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