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乐谷
首页 > 图文

流感疫苗三价和四价的有什么区别

2023-03-16 来源:你乐谷

流感疫苗三价和四价的价格是多少 流感疫苗三价和四价的有什么区别

现在正处于换季的时候,气温变化大,很多小朋友一不注意就感冒了,这也急坏了照顾孩子的家长们,不少家长们为了孩子们的健康着想,还想给小朋友去打流感疫苗,预防因换季或者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流感,提高宝宝的免疫力,流感疫苗也分为几价,那么流感疫苗三价和四价的价格是多少?流感疫苗三价和四价的有什么区别?流感疫苗三价和四价打哪个好?下面就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吧!

流感疫苗三价和四价的有什么区别


流感疫苗三价和四价有什么区别
三价疫苗包含甲 A型baiH1N1、H3N2和乙 duB型Victoria系病毒3种病毒类型;
四价zhi疫苗则是在三价疫苗基础上还包含了乙型Yamagata系流感病毒的4种病毒类型。
两款疫苗都对甲 A型H1N1、H3N2和乙 B型Victoria系病毒有预防作用,而四价疫苗多出了预防乙型Yamagata系流感病毒。从价格来看,三价疫苗的价格更低,相对来说性价比高。
3岁以下人群只能接种3价疫苗,3岁以上人群能接种3价或4价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病毒感染及其严重并发症的最有效手段。
临床研究表明,作为罹患流感的高危人群, 孕妇接种流感疫苗,既可保护孕妇,降低孕期患流感、孕期发热、子痫前期、胎膜早破的风险,也可通过胎传抗体保护6月龄内无法接种流感疫苗的新生儿免于罹患流感。
40%发生严重并发症的儿童在发病前没有任何潜在疾病。要降低重症流感和死亡的发生率,关键在于早诊断、早治疗、早预防,重视流感疫苗的接种。《指南》建议,首次接种流感疫苗的6月龄~8岁儿童应接种两剂次,间隔≥4 周;9岁及以上儿童和成人,仅需接种 1 剂。
流感疫苗三价四价哪个好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呼吸道室主任 冯录召:流感疫苗包括两类,一类是三价疫苗,一直是四价疫苗,其中三价疫苗是包含了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甲型H3N2、B型的Victoria系,四价流感疫苗除了上述三种之外,增加了一个B型Yamatata系,也就是去年冬春季成为优势毒株的B型毒株.
四价比三价更多一重防护
四价疫苗是我国首次批准上市的,比三价疫苗多了一种流感病毒的防护,而三价疫苗对人群中最常见的三种流感病毒也有防护作用。除了价格可能有些差别、接种人群也稍有不同。
现在我们国家批准的四价疫苗只适用于36月龄以上的人群,三价疫苗适用于6月龄以上的所有人群都可以接种。原则上,6月龄以上所有人群只要没有禁忌症都可以接种流感疫苗,但儿童、老人、孕妇、医务人员以及患有哮喘、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病患者,感染流感后容易发生严重并发症,《指南》推荐应该优先接种。
所以各位有需要给宝宝预约接种疫苗的父母可以根据自己宝宝的实际情况选择了。

流感疫苗三价和四价的有什么区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