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乐谷
首页 > 图文

关于数学的故事 数学历史故事

2023-03-15 来源:你乐谷

关于数学的故事

数学历史故事 关于数学的故事
数学史上的重大事件不胜枚举:著名问题的提出、进展和解决;新思想的萌芽,新理论的提出,以及新学科的建立;数学危机和数学的争论;数学学会、学派、杂志等社会团体建设等等。
无理数的发现
说到无理数的发现,不得不提到数学史上一个著名的定理“毕达哥拉斯定理”,毕达哥拉斯定理的发现本身就是一个大事件,在当时的毕达哥拉斯学派,据说还特意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通过毕达哥拉斯定理,认识到无理数的存在,使得人们对数开始重新思考,甚至引发了数学史上的第一次数学危机。

关于数学的故事 数学历史故事


欧几里得著《几何原本》
要说数学史上影响最深远、持续时间最长、印刷出版最多的书籍,恐怕就是欧几里得所著的《几何原本》啦!欧几里得在整理、归纳前人工作的基础上,将几何建立在几个公理之上。这是数学史上的首个公理体系,对后世的影响不言而喻。直到现在,欧氏几何几何中的内容还大量、广泛的应用于各国基础数学的教学中;近代罗巴切夫斯基、黎曼等人对第五公设的思考,建立了新的几何学。

关于数学的故事 数学历史故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