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乐谷
首页 > 图文

全国两会 3只“老虎”被公开点名,全国两会会场上,3只“老虎”被公开“点名”!都曾在中纪委反腐大片出镜忏悔

2023-03-12 来源:你乐谷
今天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先后向大会作了最高法工作报告和最高检查工作报告。 周强指出,去年秦光荣、王富玉等14名原中管干部受到审判。 张军说,检察机关去年对王富玉、王立科等23名原省部级干部提起公诉。
据《上官河》清理,公开的“指名”的三只“老虎”中,秦光荣、王富玉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和死缓。 去年14只审判“老虎”中,有一半收到亿元。
3人都曾在中纪委反腐大片中出镜忏悔
公开履历显示,2019年5月10日自愿投案的秦光荣,男,1950年12月出生,汉族,湖南永州人,1975年8月参加工作。 1999年1月,秦光荣任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在云南工作的16年间,他于2007年至2011年8月任云南省省长,2011年至2014年任云南省党委书记。 2014年11月至2018年3月,秦光荣担任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到主动投票为止,秦荣已经退休一年多了。 秦光荣是监察体制改革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公布的首个自主投票的原省部级一把手。
投案4个月后,秦光荣被开除党籍。 通报称,秦光荣徇私干预纪检监察工作,严重破坏党的组织路线,扭曲人的领导,大搞迷信活动,扰乱家风,对配偶子女失去管理教育,纵容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 给任职地区的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严重危害党的事业和形象等。
秦荣光一审有期徒刑7年图片来源:人民法院新闻媒体总公司
2019年11月7日,云南省委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上,时任云南省党委书记的陈豪指出,秦光荣在云南担任重要职务16年,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主要发生在云南,对云南的破坏多方面深层次,是云南过去一个时期政治生态混乱、腐败高发的“最大污染源” 去年1月19日,受贿2389万余元的秦光荣一审被判刑7年。
去年1月,中纪委制作的反腐败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二集《擘画蓝图》披露了秦光荣受贿的细节。 秦刚走上领导岗位后,并没有停止接受红包礼金。 过年过节领贺岁钱、拜年钱、出国“助学”、搬家领贺岁钱……生活上,秦氏贪图享受和虚荣,北京通州别墅面积约1200平方米,实秦岭曾是华融系上市公司高管,赖小民落马后,秦岭也于2018年底被调查,因涉嫌受贿、贪污被提起公诉。
同时被最高法和最高检察院“提名”的王富玉于去年2月21日落马。 公开履历显示,王富玉,男,2018年1月退休,1952年8月出生,1976年1月参加工作后,先后在河北省、海南省、贵州省等省任职,河北省石家庄市副市长、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南省委副书记担任贵州省政协主席等职务的王富玉在任时间超过13年的海南,自2019年以来已有3只“老虎”被调查。 而不到两年前,三亚已经有三位市委书记、一位市长被调查。 三位三亚市委书记包括王富玉、张劲、童道驰,而王勇曾担任三亚市长近六年。 王富玉、张劲亦曾任海口市委书记。 该省会城市已有2名市委书记、1名市长、2名市委副书记被查。
去年8月16日,王富玉被开除党籍。 通报称,王富玉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收受礼品礼金,把党和人民多次接受民营企业老板打高尔夫、坐民营飞机赋予的权力作为牟取私利的工具,靠民间借贷获得高额回报的生活奢侈腐败退休后也拿到钱筹钱等。 王富玉是第一个被举报退休还拿钱敛财的“老虎”。
去年11月30日,天津市一中院公开开庭审理王富玉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 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认为,1995年至2021年,王富玉利用职务便利和职权、地位形成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计划审查、职务调整等事项上牟利,直接或者通过他人非法收受这些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2019年至2020年,王富玉退休后利用影响力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1735万余元。 今年1月17日,王富玉一审被判死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