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乐谷
首页 > 图文

孤勇者词作者回应歌曲成儿歌是怎么回事,关于孤勇者歌词的新消息。

2023-03-14 来源:你乐谷
新闻
记者 李睿
2021年10月,天后为国庆档电影
《我和我的父辈》歌唱的歌曲《如愿》广为人知;年底,陈亦迅发布的最新单曲《孤勇者》发布,一夜播放量提升2亿,并持续12周霸榜好几个音乐网站;2022年今年初,电视连续剧《人世间》的热映带爆火同名的结尾曲《人世间》。三首歌曲的流传度极高,不但节奏迷人,寥寥无几百字歌词充满了振奋人心的能量,而这三首歌曲身后,都是有一个相同的填词人——唐恬。
唐恬是80后,浙江人,2004年,22岁的她进到湖南台综艺频道做宣传策划类的工作中,同一时间,《超级女声》已经有条不紊地筹备着,唐恬在这个时候宣布为综艺节目写词,她写的《唱得响亮》伴随着综艺节目一起火遍了大街小巷,以后她为周笔畅写作
了《笔记
》,仍在综艺中为那时候或是参赛选手的李易峰、何洁、张靓颖做词,并获得认同。
“大年三十,我被确诊为喉癌。我躲到屋子里哭,写了好几个心愿,最重要的一条是:我想熬过我爸爸妈妈。”2012年,唐恬被诊断为喉癌,她在微博
上崩溃发文,以后便打开了长达九年的漫漫防癌路。工作中和生活还要继续,备受病魔困扰的唐恬并没有停住做词的步伐,慢慢在影视剧行业歌曲的做词上异彩纷呈。2017年,影片《前任3》走红,“分开应当体面地,谁都不要说很抱歉……”她写作的歌曲《体面》在街头巷尾流传;以后她又给电视连续剧《夏至未至》写了主题歌《追光者》,“我能跟在你身后,像身影追着光说梦话……有的爱像大雨磅礴却原本以为七色彩虹”,歌词温馨强有力,给人痊愈的能量。
2021年,唐恬为国庆档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写作主题歌《如愿》,那时候她38岁,已经是防癌的第9年,病况也已经平稳。《如愿》里,歌词的意境与电影中的情景交相辉映,“山间”源于《乘风》,“皓月”源于《诗》,“手牵手”源于《鸭先知》,“末见的全球”源于《少年行
》,串出了电影中几代人间的承传之情,“山河无恙,烟花平常,但是你如愿的远眺”,诗情画意的歌词道尽了我们中国人血液里舍弃不了的感情牵绊;《人世间》中,“蔓草会出芽,小孩会生大。时光的火车,不为了谁停住。运势
的站口,离合悲欢。”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