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乐谷
首页 > 娱乐新闻

深圳属于地震带吗,广东凌晨突发4.1级地震!深圳东莞震感强烈,有大震的可能性吗?

2023-03-12 来源:你乐谷
北京时间3月14日2时28分,广东惠州市惠东县海域突发4.1级地震。 一时间,这一消息不断发酵,很快,网上到处都是关于地震的信息。 其原因,一方面可能是凌晨发生的事情引起了不少恐慌。 另一方面,因为广东省真的被认为是地震少、几乎不发生地震的地带。
问题是,为什么这次很少发生地震,而且要超过以前的4.1级地震呢? 广东省后续有可能发生更大的地震吗? 无论如何,和立方体一起了解一下这次广东省罕见地震的最新情况吧!
广东凌晨突发4.1级地震!深圳、东莞、珠海等地震感强烈,动物罕见不安鸣叫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广东凌晨发生的此次地震震级为4.1级,震源深度25公里,震源位置北纬25.51度,东经115.04度,距离海岸线最近,约16公里据悉,此次震中距离城区45公里,分别距离海丰县、惠东县、坪山区、汕尾市、广州市59公里、62公里、68公里、74公里、46公里、195公里。
据网友真实感受,不少网友表示,“以为自己出现幻觉,广东怎么会有地震”、“以为床下有人,吓了我一跳”、“啊? 广东省有地震吗? [烦躁]很害怕,“4.1会这么颠簸吗? 很可怕吧”……等等。 据统计,除震源惠州外,位于深圳、东莞、珠海等珠三角地区的广大网民都感到罕见的震感。
此外,互联网上还播放了地震时居民家的监控摄像头拍摄到的全过程的视频。 画面上可以看到照相机的摇晃很厉害,摇晃得非常厉害。 监控录像显示,地震发生前几秒钟,原本很安静,突然传来动物不安的叫声,随即发生了剧烈的摇晃。
动物能事先预测地震的到来吗? 不是那样的,不用慌张。 动物对地震的敏感性比人类强,所以不是事先预测,而是事先感知地震的袭来。
广东为何会发生地震?真的如此罕见吗?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这次地震虽然烈度不大,但引发了舆论。 另一方面,地震发生在凌晨,事件突然发生。 另一方面,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为什么广东这样的沿海地区不是山区,而是地震了? 但在魔方看来,其实广东发生地震也是有原因的,不是异常,是有先例的!
从大数据来看,中国地震台网速报记录的这次广东震源周边200公里以内,近5年发生了6次3级以上的地震,最大地震也不是这次的4.1级。 如果把范围扩大到整个广东省发生的地震事件,就会更多。 据“东莞日报社I东莞”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970年1月-2019年8月,广东省发生了近半个世纪以来的58633次地震,并不罕见。
从原因看,广东其实并不是全球板块运动影响下地质活动多发的台湾、西南、华北及东南沿海等地震带的边缘。 但它同样位于世界三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同时广东省也有我国东南沿海4条地震带之一的河源-阳江地震带,此外还有滨海地震带、广东省内5条地震带。 地区大小之间一定有地震带重叠的部分,这些地震带的存在说明广东发生地震也是有原因的。
广东4.1级地震后,后续有大地震的可能性吗?
确实,这次广东省4.1级地震让很多人感到意外。 毕竟从历年数据来看,广东地震普遍集中在2-3级,震度4级的地震确实很少,曾被云贵川誉为“风水宝地”。 发生了地震,也就是说地质活动很强,4.1级地震后,后续的地震会不会变成更大的地震呢? 首先来调查一下广东省发生强震的始末和原因吧。
据相关记录,广东省历史上发生的最大地震是1918年2月13日14时07分发生的7.25级(部分为7.3级)南澳地震。 这次地震一夜之间摧毁了一座繁华的幽深城市,经历了两次1600年和1918年7级以上的罕见大地震,这座城市直接走向荒芜,邻近东南沿海的其他地区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我国有130多个县市的史料和部分报刊甚至著名科学家翁文灏记载于《近十五年中国重要地震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