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乐谷
首页 > 娱乐新闻

青岛十大海鲜,漫谈青岛的海鲜

2023-03-12 来源:你乐谷
各种杂鱼
住在海边,有条件吃各种新鲜的海产品。 青岛也不例外。
每年休渔期满,全城男女老少都兴奋地等待着第一波海产品的到来。 摩拳擦掌地等着去市场,把清扫品还给港口码头。 结果,市区小港码头、高山砂子口、南姜、港东、即墨田横岛、胶南积米崖等码头,成为市民游客热点打卡旅游目的地,有时生鲜海产品价格超过滨海农村市场,鱼目混珠
海鲜这种东西,没有科学的量化标准。 例如,螃蟹是一种活生生的螃蟹,胖了还是瘦了,往往有天壤之别。 这叫我吃螃蟹30多年的青岛人,到现在还谈不上选螃蟹。 同样,有各种各样的鱼。 味道真的不一样。 有的很好吃,有的柴火很难吃。 即使是银色闪闪发光非常新鲜的鱼,根据眼睛的大小口感也有很大的不同。 大眼睛头部有“骨头”的是南方的刀鱼,据说不好吃。 而本土刀鱼眼睛小、头大、稀有,但肉质厚实,入口即化,味道好,油脂含量多
关于各种鱼口感的不同,各种贝类的叫法和新鲜度的判断都无法解释清楚。 几乎完全依靠经验的积累。 例如,猫眼贝、辣贝、扁窝、打孔贝等名称有几年的知识就足够了。 更何况,他们合上后再判断其活的难易程度,是因为看到了非常新鲜的贝类,买回家在锅里煮的同时还闻到了个别的臭味,很舒服。捕虾与进口的南美白虾的区别,我也是刚从自称“虾专家”的儿子那里学到的虾枪,也就是虾头部的“矛”下有两个突起的小刺的是中国虾,而像厄瓜多尔这样的外国虾养殖虾也很生动,很像中国虾,但虾枪下只有一个小突起,口感和价格相差很大。
干鱼
秋天很清爽,适合鱼干。 许多渔民将适合干鱼的鱼晒干,便于储存和长途运输销售。 随着网络销售渠道的畅通,一些小渔村变成了晒咸鱼的“网红村”。 即如墨鳌山卫的山石村,家家户户鱼香四溢,处处有晒成的鱼干,鲅鱼、鲅鱼、鼓眼、鲈鱼、偏口,五花八门,琳琅满目,令人赏心悦目。
家里有平台的就像我一样,买码头和市场上便宜的海鱼,比如青板、黄建、黄鱼、黄花、海鳗等。 很多时候,10元两三斤,比蔬菜和肉类便宜多了。 新鲜的可以炸着炖。 剩下的用少量的食盐卤化,一根一根地放在晾衣架上。 现在,这种专用的晒网越来越专业了。 透气性好,不仅能充分接受阳光,还能阻隔苍蝇,花钱网购,非常方便。 以前,需要底部有通风孔的器具,覆盖纱网需要时间。 有时苍蝇很少,直接搬椅子晒太阳,驱赶苍蝇,喝茶,看远处的风景,周末过得很悠闲。 一般两天把鱼干放在塑料袋里,不要太干,然后存放一天,简单发酵,去腥、提香,再放冰箱冷冻,随时拿走,煮菜,微波炉、烤箱一打
星期六,阴历初五,沙子口大集。 家里不仅是我,很忙。 我提议下午去市场看看。 儿子说累了需要休息。 但他的女朋友很向往,于是一家四口人驱车直奔砂子口,把车停在小学门口,就放心大胆地向人山人海的喧嚣市场走去。
海浦虾
卖海产品的市场占地面积最大,他们把三四平方米的防水布铺在地上,过了一会儿从码头上端来一篮子小海鲜,各种鱼虾,都很小,螃蟹几乎只有一角硬币那么大。 现在,下海的人和卖东西的人都是从四川来的打工者,当地人很少出海。 因为很辛苦很危险。 据渔政部门称,现在不是禁渔期,这种被称为绚户网的地网是被允许使用的。 女人们忙着分食杂乱的小海鲜。 最常见的是日历虾,是著名的高山“金钩海米”的原材料。 妻子买了5斤,45元。 还有石钉红、花盖、梭蟹惨杂蟹堆,20元一斤。 我买了几条10元2斤的小黄鱼和黄建鱼,买了18元1斤的活鳗鱼鳞和2斤,小鼓眼鱼8块1斤,30元的。
我们老两口提着大行李来到车上,联系了“失散”的儿子。 不久,两个人拿着糖葫芦一边吃一边走了过来。 然后我带来了一串胡萝卜。 那是给他们的宠物兔的,什么也没买。 我们夫妇心里笑了。 年轻人,谁关心有钱的油盐? 他们俩几乎不做饭,所以我们买的海鲜都让我们带走了。 我们的冰箱总是满的,但他们的冰箱支离破碎的只有饮料,几乎空了。 代购,无处不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