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乐谷
首页 > 娱乐新闻

官方鼓励有条件的搬迁群众进城落户,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2023-03-12 来源:你乐谷
正文摘要:
当下,全国各地许多农村地方村民的土地或是房屋都因各种公共利益因素被拆迁征收,比如修路、修建高铁、水利工程、光伏发电产业、社会保障性住房工程等等。 我们都知道,征地拆迁是一项很大的工程,不仅涉及成百上千户人家,而且也关系到成百上千户家庭的利益。因此,无论是因何展开的征收拆迁项目,首先一点是需要保障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 但是进城落户也确确实实对农民的权益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退出的农村户籍,那么在征地拆迁中,其就有可能享受不到,与还生活在村集体内的其他村民享有同等待遇。
官方鼓励有条件的搬迁群众进城落户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当下,全国各地许多农村地方村民的土地或是房屋都因各种公共利益因素被拆迁征收,比如修路、修建高铁、水利工程、光伏发电产业、社会保障性住房工程等等。
我们都知道,征地拆迁是一项很大的工程,不仅涉及成百上千户人家,而且也关系到成百上千户家庭的利益。因此,无论是因何展开的征收拆迁项目,首先一点是需要保障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
但是实践中,却会有这样一种情况,就是有的村民在征地拆迁开始的多年前就已经不在农村生活居住了,并且也将户口迁了出去,一直在城市生活,只不过在农村还有宅基地,那么如果此时遇上拆迁的话,那么这类村民,也就是进城落户的老百姓还能不能获得拆迁补偿呢?

官方鼓励有条件的搬迁群众进城落户,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