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乐谷
首页 > 图文

三国杀装备技能浅析 方天画戟

2023-03-16 来源:你乐谷

三国杀装备技能浅析 方天画戟

本文核心词:三国杀,方天画戟

三国杀装备技能浅析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标准)武器,攻击范围:4
技能:锁定技,你使用对应的实体牌为你的所有手牌的【杀】的额定目标数上限 2。
◎ol方天是状态类技能,新服方天是触发类技能,触发时机是选择目标后。也就是先点一个目标然后系统问你是否发动方天,确认,点额外目标,确认。
*★一个太史慈操作和一个丁奉操作。
◎方天画戟使得全扩武将拥有了一杀多的能力,增加了输出和场景绚丽程度之外,也产生了一些结算。
★旧版虎啸和旧版忠勇。只要其中一个目标使用闪,本阶段空闲点便可多出一次杀;被三人闪就能多出三张,容易造成记忆问题和误解。后来这两个技能都进行了修改。
★激昂。成为目标后的激昂最初的描述有“一张”,然后出现了红杀大乔孙策,大乔流离孙策,孙策只能激昂一次的结算。ol现已修改为每次成为目标后都能激昂摸牌。新服直接规定不能流离已经被选择为目标的角色。
◎只要是使用杀且这张杀是你所有手牌就可以发动方天,不只是出牌阶段。典型的就是忠贾诩乱武反方天三杀偷主。还有挑衅、止戈等回合外使用杀的机会。
◎ol的方天画戟描述,强调了最后的手牌当做【杀】,其实就是所有手牌当【杀】。
★必须只含有手牌才能触发方天。关张将最后一张手牌和一张木牛流马下的牌父魂使用无法方天。神赵云将最后一张方块手牌和装备区的紫骍龙魂使用也无法方天。
★矫诏、滔乱、默识。满足条件时可以通过这些技能发动方天。
★仁德(界)、活墨、神速②等。这些技能是进行操作(给牌、放顶、弃牌)然后视为使用杀。因进行这些操作使得手牌变为0不能发动方天。
【方天画戟】(势备)武器,攻击范围:4
技能:当【杀】选择目标后,若使用者为你,你可令不包括两名势力相同的角色在内且与这些目标对应的角色的势力均不同的任意数量的角色和任意数量的没有势力的角色也成为此【杀】的目标→当此【杀】被【闪】抵消后,你令此【杀】对所有目标均无效。
◎印象中我的实体牌方天的描述大意是:你使用【杀】可选择任意名势力各不相同的角色或未确定势力的角色为目标,当一名角色使用【闪】抵消此【杀】后,此【杀】对其他目标无效。
★最开始一度以为是要一群人抢着出闪。就是看谁舍己为人或者一群人有闪都不出互相坑的场景,后来发现我还是太天真了。并不是这样结算。
◎这个规则集描述过于复杂,注意描述里我加黑的字体,其实拆开来看也就三个要求。(注意下面三个★里的“也就是”)
描述:“不包括两名势力相同的角色在内/且/与这些目标对应的角色的势力均不同的/任意数量的/角色//和/任意数量的/没有势力的角色”
★两个“任意数量的”表达的是一种无限制的含义,也就是可以灵活选择,略过不看。
★从“和”字分开看,后半部分“没有势力的角色”,也就是方天额外的目标可以包括攻击范围内的所有暗将。
★前半部分从“且”字分开来看,“不包括两名势力相同的角色在内”,“等同于势力各不相同的角色”。也就是方天额外的目标需要势力各不相同。
★“与这些目标对应的角色的势力均不同的”。“这些目标”就是你发动方天时已经指定的目标(“些”是因为有双杀流)。也就是方天额外的目标不能和已选的目标势力相同。(太史慈双杀若指定了两个势力的角色,则这两个势力的其他角色都不能被方天额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