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乐谷
首页 > 图文

万里归途票房破9亿,万万没想到最终票房

2023-03-15 来源:你乐谷
正文摘要:
据@猫眼专业版 微博消息,电影《万里归途》上映7天 ,总票房破9亿。
万里归途票房破9亿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据@猫眼专业版 微博消息,电影《万里归途》上映7天 ,总票房破9亿。

万里归途票房破9亿,万万没想到最终票房


万里归途票房破9亿相关阅读:
“万万没想到”,再也想不到?
《扬名立万》的上映,给人一种“万合天宜又回来了”的感觉。
电影上映一周,拿到了2.11亿的票房与7.6的豆瓣评分,成为了11月黑马。
2018年的一条知乎提问“万合天宜是不是凉了?”的最赞回答,也在11月12日被重新编辑,第一句话是“子墨的新电影《扬名立万》上映啦!!万合天宜老粉们快去支持啊!”10387个人赞同了这条答案。
万合天宜的老粉丝李宁看到这条推送后,立马买了电影票。《扬名立万》结尾处,白客饰演的照相馆学徒出现的那一刻,即便他早已与当年的屌丝形象“王大锤”完全不同,李宁仍然觉得圆满了,“爷青回”。
对于熟悉万合天宜的粉丝来说,当张本煜、柯达、白客、小爱等熟悉的面孔齐聚一堂,仿佛梦回2012年前后万合天宜的鼎盛时期。
图源《扬名立万》官方微博
但现实是,一切早已不复当初——《扬名立万》中,男一号是外来人员尹正,万合天宜一哥白客作为客串,出镜不超过1分钟,万合天宜演员中戏份最重的张本煜最多只能算男三号,本就为数不多的女性角色更是没有一位由万合天宜的演员出演;从风格来看,影片只有前半个小时是万合天宜式的无厘头搞笑风格,对于想要重温当年风格的粉丝来说,并非没有缺憾。
曾经,万合天宜和其旗下的导演、演员——光头叫兽易小星、饰演王大锤的白客、穿女装的孔连顺等——一起,杂糅了周星驰、猫扑和微博段子手,形成了一种荒谬无稽而喜剧效果爆棚的风格,深受网民欢迎。“万合天宜” 四个字自带粉丝——很少会有人冲着万达、博纳、光线、华谊等影视公司的名号去看一部电影,但不少人会因为“万合天宜”这个厂牌,为一部没有流量明星、小成本制作的电影贡献票房。
但随着万合天宜逐渐走向主流,它独有的风格也逐渐变得稀薄。凭借王大锤爆火的白客,频繁地出现在万合天宜体系外的作品中,灵魂人物、《万万没想到》的导演叫兽易小星一年前出走,成立了自己的厂牌“破壳而出”。核心人物的出走,更加稀释了万合天宜以往的风格。
互联网时代,引领风向的内容转瞬即变,曾经独领风骚的万合天宜逐渐无人问津。在《万万没想到》大电影低于市场预期后,万合天宜像传统影视公司那样,开始专注于出品、投资影视作品,但这显然不是它所擅长的,这些探索也让它不再成为流行文化的代表。
图源《万万没想到》官方微博
泯然众人矣的万合天宜,似乎已经成为了时代的眼泪。
“当初被这个团队的才华折服,也是因为他们我接触到了‘漫才’,他们的创作能力和先锋的理念影响了很多人的青春,但是当市场上出现了开心麻花、笑果文化这些同样独具风格的公司后,万合天宜注定会被遗忘。”一位资深内容从业者唏嘘道,“我们曾经迷恋的才华,并不是无可取代的。”
2017年,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崛起,源源不断短平快的内容产生,填补了用户碎片化时间。万合天宜一直在短剧与长剧之间摇摆,两手都要抓,但最终这个短剧的元老没有踩准时代的脉搏,逐渐变得悄无声息。不由令人唏嘘地想起那句名台词:“我想起那天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