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乐谷
首页 > 图文

辛吉飞事件是怎么回事 辛吉飞事件对餐饮的影响 如何评价辛吉飞事件

2023-03-14 来源:你乐谷
2022-11-16 13:22:46  来源:网络
 

扫码可以:

1.在手机上浏览
2.分享给微信好友或朋友圈
  “辛吉飞事件”指的是网红辛吉飞利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和技能揭露餐饮行业的弄虚作假,让大家识别真伪更健康的生活,他在在其视频账号中,展示了牛排、燕窝、奶茶、蜂蜜、啤酒等常见食品的另类制作过程,因使用香精、色素、防腐剂等各种添加剂的制作过程与化学实验太过相似,被一众网友戏称为“绝命毒师”,还因此创造了火爆全网的“科技与狠活”的梗。

辛吉飞事件是怎么回事 辛吉飞事件对餐饮的影响 如何评价辛吉飞事件


  2022年8月,抖音博主辛吉飞发布了一条不用黄豆,只需香精、色素等勾兑酱油的视频,引发了网友对酱油这一日常调味品的格外关注。
  9月,有网友发布视频称,海天在国内和国外实行两套“安全标准”。国内产品有谷氨酸钠、三氯蔗糖、苯甲酸钠等添加剂,而国外的标示只有水、大豆、食用盐、砂糖等。内外两张配料表立刻被网友与辛吉飞的视频联想在一起,引发了社会舆论。海天不断被推上热搜,甚至有网友将家里的储存的酱油等调味品全部倒掉。尽管截至当前,海天已经发布了两份声明,重申自己符合国家相关法规要求,国内国外产品内控一致,并未“双标”,但目前仍处于舆论的漩涡。
  辛吉飞事件看上去是大众对消费主义的一种觉醒,实际上是自媒体引发共鸣的普通案例之一。辛吉飞的视频有独属于自己的内容模板,独特的人设塑造,矛盾点,出彩的“台词”以及经典的结局。之所以能火,是大众对自媒体内容的一种认可和喜欢。

猜你喜欢